橙子败火

人暴躁,没有cp洁癖,可能会误伤,打 tag遵守基本法是最后的温柔。

古剑奇谭三的感想(含剧透)

想起来什么说什么吧,古剑三这次主线挺明确的剧情也很简单明了,如果只做主线感觉是剧情比较多,时间跨度很长,每个人物刻画并不是非常细致,所以一定要配合支线看,人物才能丰满起来,三观也容易引起舒适。

余梦之和越三郎这对我还挺感慨的,我个人认为余梦之对越三郎是喜欢的,但是面对父母重病,她还是捅了越三郎一刀。越三郎自始至终都对她一往情深,到最后见她也期待听到余梦之诉说爱情,他说可以为余梦之奉献生命,但是不希望她骗自己。我只能感叹越三郎作为妖的简单与深情,可惜人是复杂的。若是余梦之和盘托出,问越三郎要心头血,那也是恃爱行凶,比亲手捅他一刀好不到哪里去。余梦之受夜长庚蛊惑害了越三郎,她到死没有再诉说对越三郎的爱情,也没有试图博取主角们的同情,她虽然做错事,但并不是糟糕的人。而且这姑娘临死前,把血契解了,把大部分积蓄给父母养老,剩下点钱给了主角做答谢,跟邻居说回家了,最后找个野外安静等死。越三郎说她是个对别人狠,对自己也狠的女人。我倒是认为余梦之是个理性大于感性的人,也许她的爱情天生就不如越三郎丰沛。我玩出的结局是BE,也觉得北洛说的没错,她欠父母生养之恩,越三郎却不欠她什么。可是遇到夜长庚的时候,才发现原来她父母遭难,是夜长庚怨恨越三郎放走自己猎物而设的局。结果她也是个受害者,她父母是无辜受牵连。虽然夜长庚才是罪魁祸首,但她和越三郎的情和债是理不清了。后来听说还有一个HE支线,感觉也算合理吧。这段爱情烛龙刻画得有些深度,它没有很煽情,也没有非要分出对错,他告诉你实际情况很复杂,不同角度会得出不同结论,并不是非白即黑。

风晴雪的支线非常戳心窝。我记得第一部风晴雪活泼过头,现在看她,温和沉静,完全是另一副模样。她说起屠苏来,也很克制,她说没有别人想象中的悱恻惊心,我的人生漫漫多采,并不是只有一人一事。只是这个人很重要,为了他我会竭尽全力。真的是非常通达,既不自怜也不自苦,这也许是她孤身一人读过漫长时光还能保持理智的原因吧。

缙云跟西陵铸剑师请求重新锻造太岁,发生一段有趣的对话。当时西陵和有熊已经决裂,缙云对西陵铸剑师的态度是很谨慎的,但是铸剑师说,我心里只有剑,我不关心其他的。缙云说您叫我想起了我的父亲。铸剑师就不乐意了,她说我孑然一身没有牵挂,一心铸剑,并没有拖累谁,但你父亲太贪心什么都想要,不要把我和他比。我为烛龙的家庭观鼓掌,可以说相当的超前了,看过太多宣传的人生赢家,一边事业有成一边儿女双全,但其实是把自己的家庭责任完全推卸给了别人,亲人爱人辛苦,他坐享其成,这是不合理的。事实上缙云确实深受其害,他一边拒绝亲密关系,一边心底渴求长久不变的感情。缙云到死也没有结亲生子,似乎除了姬轩辕巫炤没有太亲密的朋友,比较密切的魇兽他连名字都不给起,可能还是希望跟世界关系淡一点,这样离开的时候就少些牵挂,别人也不至于太伤心。

羽林的支线还挺有趣的,因为有这个支线,他死的时候我真情实感流泪了。开始我挺烦他,你来找人就找人,干什么压塌别人房子,当时觉得羽林就是个莽汉。但是支线里发现他是个粗中有细的人,他关心北洛能不能融入辟邪族,请北洛吃饭跟他谈心。再回想一下北洛当时给他一匕首,羽林也只是觉得北洛性格比较扎手,后面北洛叫他干什么他也立刻执行了,是很清楚自己职位的人。羽林重伤垂死的时候,托人带话跟北洛说,我先一步去找玄戈了,我知道您心中愤恨自责无以复加,请您释怀。既潇洒又温柔,我真的后悔没有多看看羽林,二周目会好好看看他的。有一点我很意外,羽林五大三粗的居然是妇女之友……天鹿城没有他不认识的姑娘。他是不是没有结亲就去世了……有点惨。

玄戈在巨兽之影分支简直帅得我腿软,特别是狂怼长老会,长老说一句他回一句,还句句在理,连讽带刺,我天帅晕。娶霓裳这件事,有长老说他要记得王的责任,霓裳不能为你生出强大的后代。他说,一刻不敢忘。我孩子可以战死沙场但是不能因为你们觉得有危险就提前弄死,或者连出生的机会都没有。他说我们的骄傲是一直努力奋战,与你们自矜自贵不同,别觉得自己守着光明野只是为了别的妖族,别给自己脸上贴金,我们选这里也因为我们在这里也能受益。然后刷刷就把几个长老请出去了,开始瓦解长老会。玄戈真是有勇有谋,武能斗始祖魔,文能怼长老会。他一方面收回了权利,避免了后面魔族大举进攻时长老们和王互相掣肘的局面,一方面按自己意愿娶了霓裳,还给北洛掌权铺了路。毕竟北洛是被流放的王族,若是长老会还在,不定怎么架空他。若长老会在,北洛要娶云无月估计没可能,毕竟部分辟邪觉得魇是污秽之物,北洛跟云无月的结合,比起玄戈跟弱小王族霓裳的结合更加惊世骇俗。有一个细节很有趣,北洛说师父师娘带他查询身世,听说山里走出来跟自己很像的小孩。我是不是可以理解,玄戈年幼的时候,可能试图寻找过北洛。后期因为发现长老会这个毒瘤加上辟邪双子互相吞噬的情况,就暂时停止了寻找,直到自己快不行了才派羽林把北洛找回来,还给他配了保镖云无月。这么看,估计玄戈是挺挂心弟弟的,北洛那么聪明,大概是有感觉的。也许是知道父亲为抛弃幼子自责、母亲试图保护他,哥哥也有为他悬心,北洛才说真相比自己想象的好很多。

辟邪们也特别好,霓裳作为先王妃一直尽力辅佐北洛,帮他解答各种疑问,北洛不在的时候战斗在一线。北洛昏迷后,应该是霓裳摄政,碑渊海议和的消息也是霓裳在北洛醒过来之后转达的。大战之后霓裳各种安抚北洛,然后跟他说不必太忧心辟邪未来,我们扛过很多次灾难,我对未来充满期待,言下之意一方面是相信北洛会成为一个好王,另一方面也说辟邪族的未来并非压在北洛一人身上。这女人真是温柔美丽坚强,玄戈好眼光。岚相凶巴巴的,但是一直坚持王族要保护弱小,他就是嘴巴坏,该顶上的时候没犹豫过。还有北洛梦境中那片荒野,无数的声音说,请您释怀。辟邪真好,泪崩。(后面那个您不是我们的王么,为什么不来先救我们。这段我觉得是北洛在自责,夜长庚好像也在给北洛加料。)做过这些支线,北洛后期对辟邪身份的认可也就不奇怪了,对于天降系的王,大部分辟邪选择信任他,支持他,关心他,愿意和他并肩战斗。北洛责任感强有情有义,不动心根本不可能。

贺冲这个人,大概是全剧我最不喜欢的人之一,另一个是夜长庚。贺冲年纪小的时候受过欺负,但是并非没有人爱护他,他大哥怀庆对他可以说毫无保留的关爱,但他对怀庆也不怎么尊重。他长大变强了就开始欺负比他弱的人,遇到更强的巫炤,就助纣为虐。他单方面发泄自己的怨气,报复无冤无仇的人。这人到死也没给自己留一点尊严,不过是恃强凌弱、外强中干而已。相比之下,贺冲认为软弱的大哥怀庆,敢从巫炤手下逃跑,和主角一起启动九井为兄弟报仇,比贺冲强了不是一点半点。过后明明跟着主角更安全,他却选择自己离开,因为他认为自己兄弟的死跟主角脱不了干系,不愿与他们同路。不管他思路对不对吧,这人外表猥琐,骨子里还是有些韧劲儿的,怀曦的后人并非一无是处,他应该可以瞑目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