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败火

人暴躁,没有cp洁癖,可能会误伤,打 tag遵守基本法是最后的温柔。

区间

ooc预警,就是谈个恋爱,有刀有糖,题目是叫区间车,但是就是题目嘛,不是那个车啦,羞涩。

1

最近王卫国的小儿子回家了,虽然还是不肯接手家族企业,好歹在身边待着。王也自己的那个小公司,开了个新材料实验室,他发小老刘化学博士毕业,虽然说蹉跎了几年,到底有两把刷子,这五六年居然把实验室搞得像模像。可惜新材料这个方向,始终是冷门,一年好几百万的砸,圈内不少人说王家老三是个理想主义者嘛,实验室研究所由国家支持的,有钱,公司这么干就是胡闹了。金姐挺精明的人,也不知道怎么就糊涂了,非得帮他经营,一年三分之二收益打水漂。结果没想到转年国家说要发展新材料,王也这个小公司乘上了第一班车,立刻成了业内标杆。圈内又开始说,王家这个老三可以的嘛,眼光长远,真是虎父无犬子。王卫国就假装谦虚,哪里哪里,傻小子碰上了呗,我这儿子我是管不了了。回头就跟王也打电话:“儿啊,我听说你也不怎么在公司待,整天家里晃悠着打太极,有这个时间你不如给家里帮帮忙。 ”

王也跟他爹嬉皮笑脸:“爸,这几年又山上练功又出门游历,太苦了嘛,这才刚歇了没有半年,还没缓过来呢不是。您说咱挣这么多钱,不就是为了能每天别人上班的时候能坐着喝口茶、晒晒太阳嘛,对吧?喂?爸?别挂呀?” 

诸葛青每次听王也跟他爹打电话,都略心疼王爸爸,王也忽悠他爹毫无心理压力,要是上了八一八,估计会被网友骂叉烧。王也挠着头说:“我真不想去家里公司,我爸是王总,我哥是小王总,我爸那些老下属,熟点儿的,一见面,哟,是小王吧?不熟的,也总您好。一个小王八一个野种,还得陪着笑,您好您好,是我。”诸葛青知道他是瞎扯,之前王家叫人盯上的时候,收缴的窃听录音随便放几段,就是TVB豪门狗血剧,傻子才上赶着往前凑。 

 

2

大概半年前吧,异人界乱的一塌糊涂,王也算到了冯宝宝身世不简单,劝过张楚岚不要追查,后来发现有的事儿不是你躲着就能逃过去的,谁都别想独善其身。王也算了好几次大的,接连折寿,还是挡不住事态急转直下,最后开大的时候王也存了死志拖死几个挑事儿的老头。几个黄土埋到脖子的老贼,他当时想,亏了。

醒过来的时候在诸葛青家老宅里面,皮外伤不严重,但是内伤就厉害了,身体里面炁走的乱七八糟,他试着调整,除了疼出一身汗屁用没有。诸葛青断了好几根肋骨,有一根戳进左肺,最后出血到休克。这人命硬的很,而且非常能撑,居然拖着王也熬到后援赶到。恢复期的诸葛青不能弯腰,躺坐站都非常僵硬,偶像包袱很重的青仔拒绝大部分探视,而被诸葛家小辈围观到炸毛的王道长,在诸葛青身边找到了久违的清净。 

某天午休时间,王道长听到诸葛青在外面跟族长说话,大概以为他睡熟了,这俩人说话的时候没关里屋的门,他听的断断续续的,大概是他的内伤问题,族长表示,年轻人太拼,好好保养能活过六十,过了六十全看天。王也想了想,六十岁,够给爸妈养老送终了,运气还不错。外伤好的七七八八,王也回家了,临走的时候挨个跟人家握手:“有空来北京玩啊,一定哈。”诸葛青肋骨长上了,肺还没养好,假惺惺的说:“人家是现在就很想去找你,只是怕扛不住北京雾霾,咳咳。”王也说:“没事没事,你不用来。”

虽然王道长不欢迎他,诸葛青依然两个月后进京会友,正好赶上十一高峰期,所有旅游景点人爆满,只能在王也六环外的小别墅宅着,别提夜生活了,连最近的超市都在三公里外,送外卖得加钱,小时工三天来一次,负责塞满冰箱和打扫卫生。这跟住道观有什么区别,诸葛青愤怒了。王也说:“你住过么少爷,一间房一张硬板床,早五晚九。你现在大客房席梦思,晚上手机游戏连氪带肝,早晨一觉睡到自然醒,还要什么自行车啊。 ”

过了十一,俩人又宅了一星期,诸葛青不说走,王也不催。晚上吃饭的时候突然跳闸,电话物业,说是找人修理合闸,估计一小时能好。屋里一片漆黑,这年头早没人用蜡烛应急灯,沙发一人一头刷手机。

过了一会,王也说:“老青啊,你比我小是吧?”

诸葛青说:“对啊,小三岁吧我记得。”

王也说:“那别在这里耗着了,我这是区间车,给你扔半道儿上你亏不亏?”

诸葛青收起手机凑过来笑:“区间车怎么啦,我觉得这区间车比直通车好,别拿区间车不当车。再说我年纪小,半道上依然是帅大爷,不愁没有小姑娘小小子喜欢。”

王也转过头去看他,手机从下往上打光把两个人照的都很狰狞,诸葛青按息了王也的手机。

“怪吓人的。”他说。

诸葛青凑过去,在黑暗中给了王也一个试探的吻。王也叹了口气,手机一扔,抓住往后退的诸葛青,狠狠吻了回去。这个吻持续的时间有点长,结束之后王也的上衣不翼而飞,他低头看了看,十分不确定:“有点太快了吧。”对面的人鼻子里哼出一个笑,相当撩人,王也心想,快点也没什么不好,他们时间可不多。 

在沙发上做是个错误的决定,垫子太软找不到着力点,一个姿势久了腰受不了,换姿势地方又太小,王也做到一半受不了求诸葛大爷换个地方,从那天起,诸葛青再没回过客房。 

 

3

王妈妈上门的时候,诸葛青以为就是单纯的来看看小王同志过得如何,他还装模作样把东西搬到客房。王妈妈拉着手查他家户口,诸葛青觉得哪里不对,等王妈妈掏出来砖头一样的红包,他心里一突,惊疑不定地扭头看王也。王也把茶叶根吐回杯子里:“给你就拿着呗。”诸葛青迅速调整心态,从儿子的好朋友变成了儿子的男朋友,把王妈妈哄得眉开眼笑。

王妈妈轻声细语:“小也子叫我惯得不像样,从来想做什么就去做,主意大得很,他爸都管不了他。他要是欺负你,你跟我说,我收拾他。老王脾气拧,先别告诉他,我慢慢跟他说,受委屈了啊孩子。”王也在诸葛青背后给他妈竖了个拇指,不愧是他老王家的女人,情商高识大体。 

送走王妈妈,诸葛青一个冲刺扛起王也就往卧室走,王也趴在他肩上惨叫:“胃,我的胃!要吐了!我靠你怎么一身骨头硌死我了。”他长手长脚个子比诸葛青还猛点,挣扎起来诸葛青扛得东倒西歪,摔到床上的王也回味了一下诸葛青惊恐的表情,笑得停不下来。

半小时后王也笑不出来了:“你得弄到什么时候……”他泄了一次手软脚软,诸葛青还精力十足,王也叫他翻过来覆过去折腾得差点断气。等平静下来,诸葛青从背后抱着他,温热气息喷在脖子里,王也怕痒似的躲了一下,说:“我这区间车,条件有限,只能给你补个票升个舱。”诸葛青不说话,王也继续:“我妈这人,看着万事不过心,其实挺敏感,她可能觉出点来,异人的事和你的事。异人的事没法说,你的事我之前就想找机会跟她说,前几天她来公司找我……”

诸葛青说:“你跟你妈性格挺像的。”

过了一会又说:“区间车的事,以后少说点行不,还有三十多年,好好养着点,现在医学这么发达,说不定你能升级成直通车。”王也笑了笑不置可否,诸葛青搂在他腰间的手臂收紧了:“给我留点梦想的空间行不行。” 

细小的水滴砸在脖子上,王也想说我都没哭你哭什么,死的人可是我,又想笑话他之前说的那么潇洒,还半道上也是帅大爷,装什么装。他把手放在诸葛青手背上,腿缠到他腿上,敷衍道:“有梦想好啊,人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,对吧。”诸葛青想踹他,但是王道长机智地压制了他的四肢,他只能啃王道长后脖子泄愤。

 

4

诸葛青宅久了逛街的需求很迫切,被男朋友包养这么久,他必须享受一下给男朋友买买买的乐趣。诸葛青给王也看两件几乎一模一样的衬衫:“你觉得那件好?”

作为一个直男审美的人,王也一脸懵逼地问:“这两件有什么区别?”

“一件小领,一件标准领。”

王也从运动裤口袋里摸出诸葛青的钱包:“都行吧,你决定不了就都拿着。” 

一圈逛下来,王也非常崩溃,诸葛青给他从头买到脚,每样都要试穿,瘫在奶茶店露天座椅上的王道长打开微信,步数突破两万。再跟诸葛青逛街,我就是大傻逼,他悲愤地想。诸葛青买了杯奶茶,不知他脑子怎么长得,把杯子送到王也面前,吸管恨不能戳他脸上,王也看着手机,条件反射就着他手吸了一口,巨甜。作为一个养生达人,奶茶这种充满反式脂肪酸的饮料,王也是拒绝的,他一脸嫌弃的推开奶茶,诸葛青含着他咬过的吸管,微微张开嘴,用舌头拨了一下。喝个奶茶也能这么下流,王也面红耳赤,内心受到巨大冲击,内心默念了好几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冷静下来。 

晚上诸葛青就为这个调戏老王的动作感到后悔,张楚岚一张截图刷爆朋友圈,一时间各种电话信息还有邮件塞爆手机。截图是这样的:

对面两个帅哥公共场合公用吸管喝奶茶,懒散攻和诱受!我已经炸成天上的烟花!

【乌克兰教】.jpg 

这照片糊的妈都不认识,不知道张楚岚那混蛋是怎么发现的。他还添油加醋地写到,当年有些人表面上看着是比武,其实是比武招亲。被脑残粉追了大半天不亏呀,王道长。 

这种人,你不拉黑他,都对不起自己交的电话费。

 

END

 


评论(21)

热度(44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