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败火

人暴躁,没有cp洁癖,可能会误伤,打 tag遵守基本法是最后的温柔。

诸葛青交友实录

这是一篇被官方逼死的同人……被官方彻底否定的可能,总之不删它就是只是显示了我在这个cp的工作量而已……


ooc预警,青也友情为主,玉碧几乎没有……说真的我不怎么太会写他俩谈恋爱,每次墨迹到最后发现尼玛,连点暧昧都少见。cp tag打得特别不好意思,但是我是真的青也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诸葛青这趟下山,本来是想会会传说中的灵玉真人,没想到中途杀出来一个王也,用的不知道什么诡异的奇门法术,把他武侯奇门按在地上摩擦。他回家左想右想还是不甘心,恰好家里仨傻孩子跑出来找王也麻烦,他就坡下驴买了张机票直奔北京。 

跟王也接触下来,诸葛青觉得老王这人特有意思,能打,有背景,有责任感,脾气好,可惜人品太过硬,叫几个无赖恶心的饭吃不下觉睡不着。总结下来,是个能当朋友的人。可是跟王也耍朋友太难了,他这人处事光明磊落,光明磊落到你有点龌龊的小心思,都要在他面前自惭形秽;另一方面王也又太聪明,你心里的小九九他多少知道点;最可怕的是他还宽容大度,这种带着瑕疵的友情,他依然接受。诸葛青是什么人啊,他自视甚高,从来都是最出色的,连友情都比别人来得真切三分,现如今心怀鬼胎跟别人做朋友,他自己都要唾弃这幅丑态。 

偏偏王也对他上心了,自从马仙洪找上门来,王也就变成了诸葛青的爹,电话劝他别跟着不靠谱的邪教混,一路跟到碧游村,一口一个危险。马仙洪做事特别没谱,他邀请别人来做客的方式是叫打手上门,一旦发现打不过,立刻发邀请函。他怀里揣着个宝贝,见到有缘人就说,你看我有个宝贝,你想要吗?把王也吓得拉着诸葛青连夜逃走。 

那天晚上诸葛青终于见到王也的极限,真是神仙打架,他想,这可怎么愉快的玩耍。论人品、心性,诸葛青都远超同龄人,可是看到王也放大招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嫉妒的无以复加,诸葛青心态彻底崩了,没法坦然面对一个样样强过自己的朋友,甚至起了背后捅刀的心。这是何等的丑陋,输了阵便罢了,居然连人也输了。罗天大醮来对了,北京来对了,碧游村来对了,把他那颗傲慢的心砸得粉碎,他太高估自己,终于被内心许久没有出现的阴暗面打的措手不及,羞愧像火一样在心里烧,他不能再前进了,必须在这里,叫这把火烧的再旺些,把那些脏东西烧干净。 

王也这一架打得略伤,累得虚脱不说,诸葛青也身陷传销组织。王也琢磨着解决不了问题,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嘛,不行先办了马仙洪吧。还没动手,张楚岚他们就来了,看来马仙洪惹得事儿不小。真是瞌睡了有人送枕头,王也跟张楚岚了解了下情况,立刻加入了他们。张楚岚说:“公司这几个,打起来各个像疯狗,不比宝儿姐差,老马那边我们解决,你把老青办了就成。”王也说:“这个没问题,我早想收拾他了。”于是为了几天后的大战,王也每天除了躺平睡觉,就是练功调炁,唯一的娱乐活动是刷刷朋友圈。诸葛青这孙子朋友圈刷屏,各种剪刀手自拍,骚话连篇,最近更新的是他和付蓉的大头照,诸葛观他们下面刷队形,阿青你又双叒叕初恋了?看得王也心浮气躁。 

张楚岚每日三劝马仙洪,要不是知道他憋着坏,连冯宝宝都要以为马仙洪是他真爱。几轮下来张楚岚嘚吧嘚吧说,马仙洪低头刷手机,张楚岚说完了走,马仙洪接着设计图纸,一边设计一边感动,张楚岚虽然号称不摇碧莲,但内心依然是善良柔软的。张楚岚凭着5.2的眼力,发现马仙洪居然关注了张灵玉的微博,内容是道士的日常,配合一点经文讲解。王震球晚上聊天的时候公开表示微博大辣鸡,时间线一塌糊涂,现在注册微博就是脑子有包,微信才是正道。二壮回复他:“拉倒吧,朋友圈装逼犯不要太多,自拍都是奔驰特斯拉五星级酒店,实际手机里一溜共享单车app,支付宝账单是五星级酒店旁边快捷酒店大床房。”张楚岚问:“我用微博关注别人,不说明的话,对方应该不知道我是谁吧? ”

到了开战那天,王也在半山腰堵着了诸葛青,这家伙不愧是小狐狸,一看情况不对马上投诚,但是该打还是得打啊,王也二话不说,堵上他嘴就是一顿狠揍。诸葛青没料到王也还有这种操作,一边挨打一边想,算了算了,打一顿我心里能好受点。王也一边打一边说:“别说话,我都懂。”诸葛青心想,你懂个屁。

围剿马仙洪这一战王也意识到自己是托大了,马仙洪手段太花,若是当初毫不知情就开打,就算能赢他也得搭进去大半条命。好在他运气一直不错,稍微折了点寿,跟一天抽一盒烟效果差不多,马仙洪抓到了,两边都没死人。 

六盘水晃悠几天,王也身份证马上到期,只得回北京换证,他没敢回家,电话拜托杜哥送一趟户口本,脖子上的伤恢复的挺快,叫爸妈看见估计这辈子别想出家门。换证期间,王也去了一趟白云观,碰上了陆玲珑,陆玲珑是个爽快的姑娘,见了王也毫不掩饰咯咯直笑,说起跟张楚岚对战那天,王也跟乞丐一样脏兮兮坐在场上啃馒头。晚上陆玲珑请客,在山脚下的一间苍蝇馆撸串儿,两个富二代土著,坐在一间逼仄的小店里面点羊肉串,王也看着陆玲珑明显是动漫周边的t恤,想起来打扮得特别骚包的诸葛青,若是他坐在这种店里肯定特有意思。

陆玲珑说:“你也够倒霉的,没事儿参加什么罗天大醮,你也不像对我太爷通天箓感兴趣的样子。”

王也啃着鸡翅:“唉,谁知道出来一趟就能露了相呢,迟早的,我也不能一辈子躲山上。”

陆玲珑就笑:“看你、张楚岚、张灵玉我就明白为什么太爷说什么不肯传给我通天箓了,以前我觉得太爷对我保护过度,现在觉得他是看明白我几斤几两,学不会事小,惹不起这麻烦。有的时候真羡慕你们这些资质好的人,不过这种事也没办法,尽力吧。”

王也对陆玲珑印象还停留在藏龙的冰雪女王玲珑大人阶段,没想到这姑娘居然还挺豁达的,资质普通知天命,未必不是一种幸福。像诸葛青那样的,资质上佳,心里憋着股气,事事非得拔个尖儿才算对得起自己,日子过得可太难了。末了他跟陆玲珑交换了微信,陆玲珑把他拉进群,群名”冰雪女神玲珑大人”,他进群刚打了招呼,群名变成了”王总求抱大腿”,下面花式抱大腿表情,王也形势所迫发了红包,还被预定了请客,不禁怀疑这是一个针对自己的阴谋。 

晚上回酒店,王也在大厅里捡到了睡得迷迷糊糊的诸葛青,他抱着胳膊坐在沙发上,看起来十分憔悴,一贯平整的衣服压得全是褶子。王也推醒他:“你在这儿干什么。”诸葛青说:“我等你呢,有话跟你说。”王也想不明白啥话半夜说,但是看他这落魄样子,又不好拒绝,只好把人带到房间。一进房间,诸葛青就跟王也交了底,语气沉痛跟渣男忏悔一样。

“不讲明白,我算是过不了这关了,”他说,“老王,我没法跟你做朋友了。”

 “我现在倒觉得,应该交你这个朋友。”

诸葛青咬牙:“你在那拼命的时候,我想你死你知不知道?”

“但你最后把我扔出来一个人硬扛马仙洪和上根器,你是不是傻?”

“你特么才傻,我从一开始就没存好心!我跟你说正事呢,你少跟我贫。”

王也深吸了口气,组织了一下语言道:“我说老青,你这道德优越感也太强了。友情得干干净净不带一点杂质,不然干脆就不要。我之前坑过你,你坑我一回最多算扯平,你现在脑内YY一回就跟我说做不了朋友了,凭什么?两个人的事儿,你一个人说了不算。”王也停了一下又说:“你话说开了,我也揍过你了,这事儿翻篇儿吧。成么?”

诸葛青嘴角勉强翘了翘,算是认可了。

王也难得见他老实,又一脸难过和憔悴,有点心软:“我看你过来也没带行李,你有地方去吗?不行在这儿将就一晚上? ”

诸葛青平复了一下情绪,最后说:“行吧,虽然现在说这话我也没什么资格,但是以后你的麻烦我管,两肋插刀我也管了。”他问王也借了一下卫生间,在里面待了一会,出来又借了两件干净衣服。

王也坐在床上回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,觉得非常羞耻,绝对是黑历史,俩大男人矫情啥呢。他从背包里拿出来保鲜膜往脖子上缠,伤已经收口了,但最好还是不要沾水。

诸葛青洗了个澡,人精神了不少,看着王也折腾:“不能洗就别洗了,你这脖子伤的不轻,谁这么有本事。”

王也说:“不成,我今天熏了一身烤串味儿,不洗我自己受不了。这伤算轻的了,上次那个揍我的哥们,这次又出现了,不知道谁这么恨我。”

诸葛青说:“你没算算?”

王也说:“别提了,不算不知道,一算发现我特别招人讨厌。”

诸葛青说:“怎么会,你看我就特别喜欢你。”

王也深吸一口气,劝自己不要打这家伙,面对诸葛青,他总是很难控制情绪。 

虽然诸葛青特别招人烦,但是有他还是比没有好,王也洗完澡终于不用对着镜子龇牙咧嘴的上药,诸葛青手又轻又快,缠绷带的时候,诸葛青说:“可惜了,估计得留疤。”

王也叹气:“完蛋,我爸妈看到估计要吓死,我最近半年回不了家了。”

“打算去哪里看看?”

“走一步看一步吧。也许先把坑我的这个货揪出来,你呢?”

诸葛青说:“我?我先把付蓉送回家,然后再看看去哪。”

王也低声问:“要见家长了?”

诸葛青一愣:“哈?我俩没在一起,付蓉想定下来了,我还没想好,错误的时间相遇,只能好好地道别啦。”

“你还是别祸害人姑娘了。”

诸葛青对着他后脑勺笑了笑:“可不是么,不能祸害姑娘。”

 

晚上躺下的时候快一点了,诸葛青突然提问:“话说坑你的这个真这么厉害?我也跟着见识见识?”

“我真的后悔跟你做朋友了,”王也黑暗中捂住脸,“我总觉得你特别爱看我热闹。”

“怎么会呢,我是这种人么?”

安静了没一会,诸葛青突然问:“张楚岚好像暗恋张灵玉你知道吗?”

王也困得眼皮打架,拿被子捂住脑袋,叫诸葛青折磨的要疯:“你丫到底睡不睡了!”

几秒种后,王也反应过来:“你刚才说什么?你在公司又听到什么不该听的了?”
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44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