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败火

人暴躁,没有cp洁癖,可能会误伤,打 tag遵守基本法是最后的温柔。

古剑奇谭的感想2(含剧透)

我还是想花点时间关注一下那些NPC,烛龙在刻画这些配角的时候,虽然描写的是故人,却传达了很多现代的思维方式,这是我觉得古剑三令人惊喜的地方。

葛术这个NPC其实给我触动很多,不仅仅因为她的龙宫皮影戏场景,更因为她的身份和追求。在有限的信息内,葛术是否有家室不得而知,通过游戏只知道她是一个学者,想与天争命,比起托付给别人去看世界,她更想自己来。她很唐突地找北洛要灵力,她对于知识的追寻是凌驾于人情世故之上的,哪怕有一点点可能,她都要尝试。后面到了魔化的鄢陵,她居然带着徒弟就冲进来了,这份勇气和血性也不同于一般人。我们的文化一直希望女人温柔、平和、包容、坚忍以及克制自己的欲望,女性从出生,不管先天是什么样的性格,都会面临这种改造,这是一种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;但古剑三有这样一个女性,她已经步入老年,一生追寻自己喜欢的东西,对知识有强烈的渴望,依然有锋芒,而且大胆表达自己的需求,实在是太令人惊喜了。

曲文秋是岑缨的师兄,这个人看起来比较弱,办事还是靠谱的,也很有师兄的样子,经常提醒岑缨要注意安全,看发型最后岑缨的对象应该不是他?那个守祭坛的小哥发型倒是很像,而且对岑缨表达好感很直接却不招人讨厌,他基友从头到尾全力助攻。此人符合岑老爷子希望孙女儿找个武人保护她的思路,又跟岑缨一样家族背景深厚,也算黄帝后人?你们说岑缨对象会不会是他呢?

刘兄是个特别有趣的人,他在朋友眼里不着调,到处瞎跑。我记得路过阳平还是哪里,有个路人说,青丘尘中记这本书作者很有才,为什么不考个功名,写这些东西浪费时间,可见刘兄是有些本事的。刘兄此人中二病患者,满脑子胡思乱想还找不到重点,有时候还会伪装成读者跟别人讨论自己的书。大家都说主角代入感不强,确实,不过没关系,刘兄代入感就很强啊!最搞笑的他入梦变成了比木,一路上跟着北洛一直在吐槽,估计北洛这一路是不寂寞了。刘兄说我都不知道手往哪里放,北洛说,那你捧着齐音吧。这段我爆笑了,刘兄还是个规矩人,好评。

凌星见这个家伙属于平易近人的学神,性格特别好。因为一句美人姐姐被北洛各种冷处理,实在是太好笑。他有个双生的哥哥,两人虽然性格不同,看起来也很融洽,连掌门这么重要的事都猜拳决定。对比北洛玄戈哥俩,一把辛酸泪啊。

夜长庚这个货,在我心里跟鸤鸠没啥区别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3)